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证更佳的浏览体验,请点击更新高版本浏览器

以后再说X

洞察与资讯

洞察与资讯

IPD重构产品研发

IPD重构产品研发

IPD重构产品研发:IPD集成产品开发管理

IPD重构产品研发:IPD 产品研发中简称的意思?

Full全流程

mfg造

mkt市场

svc服务

sw软件

fin财务

proc工艺

IPD重构产品研发:IPD是什么?

ipd就是集成产品开发,产生于年,为了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缩短研发周期,通过协调高效的项目团队,打造一流产品的开发与管理,而生成的一种集成产品开发的模式、理念与方法。

ipd在业界最佳实践要素的框架指导下,从流程和产品两个方面提高产品利润,缩短产品的上市时间,以为顾客和股东提供更大价值为目标,对产品进行有效开发。最先将IPD付诸实践的是IBM公司,ipd作为一套产品及研发管理体系涵盖了产品从提出概念到结束这整个研发、设计、创新的过程,通过实施ipd,能够有效的提成产品研发的成功率,并且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注重产品投资,重点审视产品研发管理的思想构架。

IPD重构产品研发:华为 ipd 三大流程

1.IPD的来源

众所周知,IBM在91-93年间发生企业危机,"扭亏大师"郭士纳入主IBM,他对IBM作大改造,其中在研发方面的改造措施就是今天高科技企业中流行的研发管理模式--IPD的前身。

2.IPD的特点

我认为IPD的模式本质特点是纵横管理,跨团队产品研发。IPD是将产品研发(这里的研发是指从立项一直到产品试验局验证之后,生产人员可以大批量复制为止)的相关环节统一到一个团队中--PDT(产品研发团队),团队由核心组以及扩展组构成。一般而言,核心组包括开发、测试、中试(产品的小规模批量生产)、用服、市场、财务。各位核心代表虽然来自不同部门,但是在产品经理的领导下共同对一件或者多个产品负责,包括产品立项、设计、开发计划、产品发布情况等所有重大问题。任何一个环节的审核、评估都是所有核心代表一起商议决策,任何一个代表否决都不能通过。每个核心代表还负责领导一个扩展组,比如开发扩展组包括有资料开发,软硬件开发等项目经理。中试扩展组包括有产品数据,工艺,结构等项目经理。这里说的领导是产品研发组织活动上的领导不是资源关系上的领导。

IPD是对产品的最终市场效益负责而不是只对产品研发或者其他某个环节负责。也就是说,如果某个产品的最终的效益不好,整个产品线都要负责任(奖金自然低了很多)。一个IPD实际上就是一个小型的独立运作的公司,不仅有财务指标,也有成本核算(华为用了相当长的时间和精力,建立起一套模型,将整个公司的成本几乎都折算到了各个产品线上了),华为公司总共有大大小小约一百多个产品线,我们比较熟知的IOD实际上只是华为很小规模的一个产品线。类似的产品线在一起组成一个大的产品线,如无线产品,智能产品,交换产品等。每个大的研发产品线都有一个IPMT(集成产品研发管理委员会),他们是由总监级(现在改为产品线总裁)或者资深的产品专家组成,负责对旗下各个产品线的研发活动作关键环节(立项评估,计划决策,实验局评估等)的监控和评估,以决定是继续还是终止某个产品的研发活动。监控和评估的主要依据就是看这个产品研发成本投入和未来市场效益的比较,以及技术,资金,人力等方面的可行性。


产品研发战略

产品研发战略:SOHO的战略中,哪里具体体现出产品开发的战略?

产品研发战略:产品开发战略与同心多元化战略区分

产品研发战略:三种一般性竞争战略的特点和适用范围是什么?

总成本领先战略:

1、特点:要求企业必须建立起高效、规模化的生产设施,全力以赴地降低成本,严格控制成本、管理费用及研发、服务、推销、广告等方面的成本费用。为了达到这些目标,企业需要在管理方面对成本给予高度的重视,确保总成本低于竞争对手。

2、适用范围:在全产业范围内实现其目标。

差异化战略:

1、特点:公司在几个方面都具有差异化的特点。但这一战略与提高市场份额的目标不可兼顾,在建立公司的差异化战略的活动中总是伴随着很高的成本代价,有时即便全产业范围的顾客都了解公司的独特优点,也并不是所有顾客都将愿意或有能力支付公司要求的高价格。

2、适用范围:在全产业范围内实现其目标。

集中化战略:

1、特点:公司能够以更高的效率、更好的效果为某一狭窄的战略对象服务,从而超过在更广阔范围内竞争对手,可知该战略具有赢得超过行业平均水平收益的潜力。

2、适用范围:攻某个特殊的顾客群、某产品线的一个细分区段或某一地区市场。

一般性竞争战略的的四个层次:

1、形式竞争。

它反映了企业竞争主要是产品品牌竞争的观点。这些品牌属同类产品,具有相同的产品特征,面对同样的细分市场。

2、品类竞争。

在界定竞争对手时,企业应重点考虑这一层次的竞争对手。

3、属类竞争。

属类竞争以更长的时间跨度为导向,着重于可替代的产品分类,是满足同一顾客需求的产品或服务之间的竞争。

4、预算竞争。

这个层面的竞争考虑了市场上争夺同一消费者钱包份额的所有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