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证更佳的浏览体验,请点击更新高版本浏览器

以后再说X

洞察与资讯

洞察与资讯

战略规划咨询

战略规划咨询

战略规划咨询:国内哪个战略规划咨询公司最好?

科新咨询,即深圳科新咨询公司,中国最有思想、最具洞察力、最专业的战略咨询机构。

科新出品可实施、能验证的战略。美誉深具,企业信服。

科新由一批热爱咨询事业、高度专业、实战经验丰富的管理专家组建而成,总部位于深圳。

起点即巅峰。甫一成立,科新咨询即站在民族复兴的高度,把推行系统管理作为自己的核心理念之一,在中国企业界全力倡导系统管理理念,帮助中国企业培养系统做事习惯、提升系统做事能力,鼓励中国企业通过持续努力获得内生的持久竞争优势,进阶为具备强大生命力的市场主体,对此,科新矢志不移。

公司业务聚焦于企业发展战略规划与企业文化方案的咨询、培训与落地实施服务。

毫无疑问,中国的发展战略规划制作,不论企业性质,均不离西方范式之窠臼,其有效性无以检验,针对性无从谈起,教条主义痼疾却日益突显,变质为”战略八股”,现实指导作用止于学术论文,企业制定战略变成完成作业,实质是走过场,形式大于内容,实践中时常沦为笑柄。那么,战略的西方范式,问题究竟出在哪里?简言之:

一、宏观叙事:PEST与SWOT----雾里看花与混水摸鱼----谁有火眼金睛?没有商业直觉,这就是胡扯!

二、产业分析:SSCP与五力模型---除了发表论文,还有什么用?

三、产业布局:波士顿矩阵与GE矩阵----商业常识而已!哪个老板赚钱靠矩阵?

四、竞争战略:低成本还是差异化----不挣钱谁还一直低成本?没人买账谁还硬撑差异化?商场如战场,打法绝对化,岂不是自绝后路?

五、核心竞争力:中西方商业环境迥异,对“核心竞争力”、“核心能力”等概念的应用简单粗暴,嫁接催生出“怪胎”,让中国企业错失发展良机,或者误入歧途。

六、平衡计分卡(BSC)与战略地图:不画战略地图就找不到发展道路?哪个战略家是靠画逻辑箭头成功的?有战略头脑的,用不着战略地图;没有战略意识与行动力,给他战略地图也白搭。平衡计分卡怎么就平衡了?缺的东西多了去了,也就项目管理上可以用用。不就是一套绩效考核方案嘛!模糊隐晦,吞吞吐吐,不好用!不高明!

娄勇指出,战略规划的西方范式存在“硬伤”,用于指导中国企业发展其正面效用极其有限,负面的误导却屡让中国企业人扼腕锥心,进退失据。

超越战略的西方范式,引领中国企业发展,正是科新咨询的宗旨所在。站在中国历史与文化的高度,帮助中国企业登堂入室,纵横捭阖,中国企业发展战略的独有之道,尽在科新。

企业战略规划

企业战略规划:企业战略规划包括哪些内容?

1、核心竞争力的内涵:

核心竞争力是群体或团队中根深蒂固、相互弥补的一系列技能和知识的组合,是组织内部集体学习的能力。核心竞争力是企业永续经营、持续成长的关键,所以企业在选择发展方向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身的核心能力,否则将与目标背道而驰。

2、基于核心竞争力进行取舍:

企业应选择一项与自己的核心能力一致的业务。这里“一致”的意思是,企业的核心能力有助于从事该项业务,以及该项业务有助于提升企业的这种核心能力。认识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并根据这一能力来做“取舍”,确定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影响企业战略规划的因素:

1、远景规划。

2、外部环境。

这个外部环境,包括了宏观环境和产业环境。所谓宏观环境主要是看区域的经济状况以及每个经济周期的经济状况。

企业战略规划:企业发展战略的概念是什么?

战略就是定位、方向与目标。战略的本质是选择。选择的难点在放弃。

战略规划包括制定战略以及为实现企业战略目标所设计的步骤(路径)、策略及具体的举措。

战略管理有广义与狭义之分。广义战略管理包括战略规划,狭义战略管理就是战略规划在实施过程中的检查(战略质询),调整与期终战略审计。

制定战略规划,实施战略管理的意义:

首先,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要再发展或更进一步,或者是遇到发展障碍或困境,又或者是谋求在市场竞争中获胜,这些都需要战略方针指引;

同时,仅有战略方针是不够的。还需要规划具体的步骤、策略以及一系列的举措,刻画出可行的路径,来保障战略实现。

同时,企业内外环境时刻都处于变动之中,战略制定后并非一成不变,而是要积极地进行战略管理。包括根据内外变化对战略进行相应调整,与内外环境保持动态平衡;同时,战略在实施过程中,也会逐步曝露初始的战略设计所存在的不足,比如缺陷或考虑不周,这都需要对战略予以改进完善。

当然,要做好战略规划与管理并非易事,没有精湛的功力,也就一般般了。

企业可以自己组织内部人员编制战略规划,实施战略管理,也可聘请外部咨询机构帮助。

国内战略咨询机构有明德战略,创始人娄勇是国内战略管理第一人,专注战略二十年,美誉深具,企业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