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证更佳的浏览体验,请点击更新高版本浏览器

以后再说X

洞察与资讯

洞察与资讯

如何做好研发项目管理咨询

研发项目管理咨询

研发项目管理咨询:产品研发项目管理流程分几个阶段?

产品研发项目管理流程一般分五个阶段:

一是产品研发规划阶段。公司最高决策层根据客户的要求和市场预测确定新产品的发展方向,由产品研发部门收集资料,编制新产品研发规划,经决策层讨论通过后向产品设计部下达产品设计任务书,并指定项目经理全面负责新产品的研发直至产品批量正式给客户供货。

二是设计、试制、试验、定型阶段。从样件的方案设计、技术设计、试制、试验到改进设计、试制、试验此阶段是一个反复的过程。如中间过程的评审不能通过,则需要反复进行改进设计、试制、试验直到产品鉴定确定小批试生产用图。

三是生产技术准备阶段。在对样件进行改进设计的同时,对部分有把握的零部件可以提前进行生产技术准备。

当改进设计、试制、试验结束,经评审通过后即可进行大规模的生产技术准备。主要包括工艺设计、公司内自制设备及工装的设计制造,公司外设备订货、协作件的配套选点,生产用原辅材料的采购等。

四是小批试生产阶段。在生产技术准备阶段完成之后即进行小批试生产。小批试生产一方面要验证工艺工装能否满足批量生产的需要,另一方面要对小批试生产的产品进行各种行为试验,以确定其产品质量与技术水平是否满足设计要求。

小批试生产之后要递交给客户进行评审批准,评审通过之后,产品、工艺、装备等各项技术文件经修改后即可转为正式生产用文件。

五是批量生产阶段。在产品批量投产前必须完成售后服务的准备工作,包括新产品的各种技术文件、在上述各阶段工作完成之后,制作样机,供给客户。经确认新产品即可批量生产。

研发管理,是一个较为宽泛的管理范畴。可以从狭义和广义两个方面来进行理解:

狭义的定义:是指对研发或技术部门及其工作进行管理,重点是产品开发及测试过程。

广义的定义:研发工作实际上不仅仅包含技术开发工作,其范围涵盖新产品的全生命周期,以从产品创意的产生、产品概念形成、产品市场研究、产品设计、产品实现、产品开发、产品中试、产品发布等整个过程。

从管理的角度来看,其范围涵盖产品战略与规划、市场分析与产品规划、产品及研发组织结构设计、研发项目管理、研发质量管理、研发团队管理、研发绩效管理、研发人力资源管理、平台开发与技术预研等领域。


研发项目管理培训

研发项目管理培训:项目经理的培训计划是什么

金三维特此开设针对“有结构基础的人员”开设“手机项目管理培训”。该班别内容适合的工种:手机项目工程师;手机项目经理;也适合(非手机行业)制造业项目经理;(非手机行业)制造业研发主管;(非手机行业)产品开发管理。

金三维会教你大公司的整套项目运作流程(期间也会讲到小集成公司项目工作的注意点),各阶段的表格制作,专业项目管理软件的应用,大公司内部的勾心斗角分寸把握,处理好与上司、下属及平级间的关系。

手机项目培训,手机项目经理培训-培训内容章节简介

培训内容分为三大部分:1、项目管理,研发管理2、项目管理软件应用3、手机项目工作相关。

一、项目管理,研发管理部分内容

该部分内容包括:项目管理定义;解释什么是管理;管理者心态的建议;管理者与上下属关系的处理;管理团队组建;管理者有效的时间管理;管理者沟通建议;管理者如何正解授权。

二、project软件应用部分内容

讲解项目管理转业软件project的应用,用一个手机项目作为实例讲解project的应用。

三、手机项目工作相关部分内容

该部分内容包括:

1、集成公司,设计公司,整机工厂三种不同模式的项目工作流程;

2、对于1款机在什么时候做什么工作?比如:什么时候打什么样,什么时候下板,什么时候订屏等;

3、手机各零部件供应商,价格,供应商联系人及重要零件供应商的联系方式;

4、手机重要的测试细则;

5、手机改模指南,如何快速找到塑件问题,及后期的解决方法;

6、手机生产当中常出现的问题:注塑成型问题,电镀不良问题,丝印不良问题,锌合金不良等。

四、赠送内容:

1、对模具结构不熟悉的人员,可以与金三维“结构”班别的学员一起听模具方面的课程;

2、对于翻盖结构不熟悉的人员,可以与金三维“结构”班别的学员一起听翻盖手机结构方面的课程;

3、对于产品工艺不熟悉的人员,可以与金三维“结构”班别的学员一起听手机工艺方面的课程;

手机项目培训-培训讲义内容

因培训的内容较多,项目培训讲义内容有多项。更详细的内容请来现场看培训讲义。

1项目管理定义

1.1什么是项目

1.2什么是项目管理

1.3项目三要素是哪些

1.4什么是项目干系人

1.5什么是项目里程碑milestone

1.6什么是项目甘特图

1.7项目特征

1.8影响项目成功的因素

1.9项目失败主要因素

1.10项目管理的五大流程

1.11项目计划的制定(计划的作用)

1.12项目控制的五个步骤

1.13工作分解图wbs定义

1.分解的标准

1.工作编码样式

1.分解的一般步骤

2项目辅助软件应用(主要讲解project软件应用)

3项目管理工作的五大过程(内容太多,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