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证更佳的浏览体验,请点击更新高版本浏览器

以后再说X

洞察与资讯

洞察与资讯

研发项目管理体系设计

研发项目管理体系设计

研发项目管理的流程包括什么,怎样做到?

产品研发项目管理流程如下:

一是产品的概念阶段。根据客户的要求和市场预测确定新产品的发展方向

二是计划阶段。由产品研发部门收集资料,编制新产品研发规划,经决策层讨论通过后向产品设计部下达产品设计任务书,并指定项目经理全面负责新产品的研发直至产品批量正式给客户供货。

三是开发验证阶段。从样件的方案设计、技术设计、试制、试验到改进设计、试制、试验此阶段是一个反复的过程。如中间过程的评审不能通过,则需要反复进行改进设计、试制、试验直到产品鉴定确定小批试生产用图。

四是发布阶段。在产品批量投产前必须完成售后服务的准备工作,包括新产品的各种技术文件、在上述各阶段工作完成之后,制作样机,供给客户。经确认新产品即可批量生产。

新产品研发非常复杂,如何进行流程管理是决定新产品研发成功的关键。我们公司一直使用日事清进行研发流程管理。项目确定后组织实施,通过看板按照项目、部门、时间等维度组织团队工作清单,梳理团队任务,创建团队工作计划,让团队工作可视化。建立在看板的任务会自动分解至团队相关成员的个人日程中去,让个人的日程和团队的工作安排打通,实时跟进。每天的工作完成之后都需要进行工作总结,统一生成工作日志。生成的工作日志由专门的负责人进行整理,依据每个人的工作进度再去调整项目研发团队的工作目标。这样可以充分利用研发企业的研发资源,最大限度的发挥企业的研发能量。

研发项目管理体系设计

如何构建企业的新产品研发管理体系

关键词:技术管理体系企业管理持续发展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不断进步,现代技术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并且社会对技术的依赖程度与日俱增。对于企业来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技术成为其获取竞争优势的核心所在。与此相对应,技术管理一方面可以满足技术的管理需求,另一方面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发展战略。所以说,有效的管理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一、技术管理体系的含义

对于企业来说,在整个管理体系中,技术管理体系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常情况下,主要包括技术管理实施的组织结构、方法、过程、资源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为了提高自身的技术绩效、实诚竞争力等,企业会组织控制这些管理要素,同时对其进行有效管理,充分发挥这些管理要素的价值。其中,技术管理的组织结构是指为了组织开展技术管理工作,需要设置的机构、部门等,同时明确各级管理人员责权利,进一步确保技术管理工作

如何建立企业的确产品研发质量管理体系

推行标准的“五段十五步”工作方法,此方法可结合企业具体情况做相应的调整。

一、培训起步,职能分工:

二、编写文件、试点运行:

三、内部审核、正式运行:

四、模拟审核,准备认证:

五、正式审核,体系维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