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证更佳的浏览体验,请点击更新高版本浏览器

以后再说X

洞察与资讯

洞察与资讯

华为IPD研发体系

 华为ipd研发体系:思科华为是什么系统平台

 华为ipd研发体系:IPD体系适合小企业吗?

 华为ipd研发体系:中小企业如何实施IPD管理变革?

通常,变革管理由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但是在大型组织中,该职能可能隶属于正式的项目管理或变革管理团队。一些公司或将其安排在组织发展团队。

这种不一致会导致人力资源专业人员在变革计划中扮演着不确定的角色。角色不明确可能会导致员工产生抵触情绪。

当人力资源部门成为战略计划阶段的合作伙伴时,变革计划会更加成功。然而,许多人力资源专业人员过去从未接受过有关变革管理的正式培训。事实上,变革管理需要专业技术知识,包括如何制定全面的沟通计划,如何进行差距分析以及如何确定“变革倡导者”(“变革倡导者“是公司内部的影响者,可以帮助解释和证明公司同事们对变革的需求)。

每个人力资源经理都应拥有变革管理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当公司在疫情期间不得不转向远程工作时,变革管理能力可以帮助公司度过难关。

变革管理的基础知识可以通过以下四个步骤总结:

1.分析需要变革的内容以及受影响的人员。

2.定变革计划。

3.执行变革计划。

4.衡量结果。

问题在于人们通常只做第二步和第三步,他们只是制定和执行变革计划。他们没有在一开始分析所有潜在的影响,也没有度量标准来衡量计划是否成功和可持续。

为了衡量新计划的成功程度,人力资源专业人员可以制定目标,例如将员工保留率提高50%或将客户服务满意度提高20%。该指标应该是可观察的和可量化的。

此外,变革实施过程中往往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人力资源专业人员要预见最坏的情况并做好计划。

image.png

经常沟通

频繁的双向沟通至关重要。要确保参与变革的每个人(包括业务主管、经理和其他变革倡导者)的想法保持一致。

交流不只是谈话,也有关倾听。这要求员工提供建设性反馈,并确保变革人员对反馈做出回应,最好及时与员工交谈,解释进行变革的原因和员工的角色。不仅需要说明正在发生的事情,还需要说明为什么他们(员工)的参与很重要,尤其是为何公司的所有人都可以从中受益。变革倡导者在这方面尤其有用。

人力资源专业人员帮助员工看到更大的前景,例如,公司需要更新其方法以适应新出现的需求。员工可能不喜欢这些变化,但是如果我们可以帮助他们了解组织或公司中的广泛的情况,便帮助他们克服这些变化。

对变革最抵触的员工,如果人们询问他们的意见,他们往往会感到自己有发言权,便开始没有那么抵触。甚至可能成为变革倡导者。

寻找倡导者

这个过程中的关键步骤是选择接受过正在实施的计划的培训的变革倡导者,并可以作为各自部门中员工的资源。

选择合适的人员很重要。不仅从公司层面上,而且从公司内不同部门中选拔变革倡导者,以确保能够与具有不同观点和需求的员工建立沟通渠道。

大公司或许能够通过数据分析来确定谁将成为有效变革推动者。通过分析来自电子邮件甚至社交媒体的信息,公司或许可以看到隐藏但重要的联系。这个人有多少关系?这些关系是否多样化?这个人具备牵线搭桥的能力吗?这可以帮助思考组织中的变革是如何产生的。真正的影响者在组织结构中的位置可能并不高。变革管理对于人力资源专业人员来说可能是直观的,因为它以人为本,但这是一门具有结构化流程、方法论和工具的学科。人力资源专业人员需要确定公司中是否有具备变更管理专业知识的人员。如果公司中没有人担任变革管理职务,那么人力资源部门需要考虑在公司内部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