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证更佳的浏览体验,请点击更新高版本浏览器

以后再说X

洞察与资讯

洞察与资讯

锂电池制造企业IPD咨询研发项目管理体系模式导入


引进IPD咨询的原因及咨询项目情况

为了解决公司发展过程中在产品研发方面遇到的迫切问题,提升产品创新能力,该公司经过对国内外研发管理咨询机构的比较,2013年12月选择我司作为咨询方,导入及实施基于IPD的研发管理模式。


       


IPD咨询项目解决的关键问题

     该公司IPD咨询在2014年1月1日正式启动,在我司咨询顾问组的帮助下,设计符合该公司需要的先进、系统、规范的研发体系,并指导落实;为该公司的业务成长和研发能力的持续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PD咨询项目的效果

    


   在产品开发流程阶段(M1)总结暨产品线组织运作(M2)启动大会上,该公司总裁黄世霖指出“本公司已经准备好了实施IPD。公司的组织架构已经按照IPD的精神进行了调整,试点项目也开始运行。从现在的情况看,IPD的现阶段成果是基本适本公司实际需求的。他说,本公司的高层领导意见非常一致,即在该公司现阶段就要用正规军的打法来运作。他表示CATL要“强制”实施IPD,任何人、无论什么职位都要自觉使用IPD的成果,使IPD尽快在落地。”


    董事长兼ATL总裁Robin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高度的肯定了IPD项目组的工作成绩并鼓励项目的同事们发挥自己的韧性,继续把AIPD后续的工作完成。他强调,“我们实施IPD才刚刚起步,大家要保持高度的重视。IPD能够帮助我们公司的管理尽快步入正规军的行列,这是公司持续发展的保证。”


       鉴于IPD项目取得的效果,2014年5月新能源与我司咨询再次签署“把手”项目,通过培训及“魔鬼训练”,我司为该公司培养了大批合格的项目经理。

       现今,该公司年销售额已突破20亿美元,跃升为世界排名第一的聚合物锂电池供应商,稳居全球锂电行业前列,被誉为“新能源领域的华为”。公司在电池原料、电芯、封装和系统整合等技术方面独树一帜,ATL电池伴随合作伙伴的产品,正全面融入现代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