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证更佳的浏览体验,请点击更新高版本浏览器

以后再说X

洞察与资讯

洞察与资讯

《易经管理讲解》经典语录

易经是以人为本的,是入世的,是为活着的人服务的。讲究从人生下来到死的阶段中,如何正确处理好人与自然关系、人与社会关系。这是我们易经文化追求的宗旨,也是我们中国文化的总纲。

   远古先天八卦:天、地、日、月、山、泽、风、雷。中古后天八卦:乾、兑、坤、离、巽、震、艮、坎。近古儒学八卦:勤、义、正、礼、仁、慈、思、智。
 易经分两部分象数:根据现象判定某一个事物的发展有什么结果。易理:根据万事万物变化发展规律总结出的哲学道理。 一个对的人,在对的时间,在对的地方,遇到对的人脉,就能做出对的事情来。
 风水讲的就是东、西、南、北。“水”代表东西方位,“风”代表南北方位。因为中国有东南和西北季风、有西高东底的地势。
 环境风水中的“活地”和“死地”怎么来的?我认中国企业家要用什么来管理中国企业呢?“道德诚信”和“制度诚信”。道德东方最深厚,制度西方最完善。中国企业管理要用道德层面的东西和制度局面的东西相结合起来。
 易经的三大管理体系:1、农民田间管理体系:围绕“天时、地利、人和”来展开。2、家庭伦理管理体系:围绕“互助、合作、统筹”来展开。3、社会道德管理体系:围绕“勤正、仁义、诚心”来展开.

 生产管理要做细节,经营管理要做简易。
 向西方企业学生产管理细节管理,向东方商业学市场经营管理
 所有的难事情我们要找它的规律,做简易。所有的大事情我们要抓它的过程,做细节。
 营销管理、人力管理是难事情。生产管理、、财务管理是大事情
 西方的生产管理制度为“阳”,东方的政治思想工作为“阴”。阴阳平衡为大道。在我们运用西方的管理制度的时候,再把我们东方的政治思想工作捡起来,这就是企业管理之大道。

 什么是天?“天”一切无法为我所掌空的都叫天,市场、政府、、领导、法律、政策、人心、民意、趋势……。所以“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人算不如天算”成了千古不变的真理。
 企业用人五行之道:
金性之人:刚烈,冒险性,讲义气
                要放在质量检验岗位上,或放在行政管理岗位上。
土性这人:诚信,讲原则,固执,讲规距
                 要放在服务岗位上,或放在生产管理岗位上。
木性之人:仁慈,善良,容忍
             要放在人力资源岗位上,或放在修订规章制度岗位上。
水性之人:聪慧,灵活多变,适应性强
                 要放在产品开发岗位上,或放在金融财务岗位上。
火性之人:积极,热情,礼貌,执著 

 要放在产品销售岗位上,或放在市场开拓岗位上
   运气好时,要单干、别合作;运气不好,别单干、要合作。
 创业的时候,要关注天时、地利、人和多一些;守业的时候,要注重内部的管理、多一些。
 道德的标准:行为准则1、你好、我好、大家好。2、现在好、未来好、子孙好。 3、个人好、集体好、国家好
   一等人领导变;二等人适应变;三等人不肯变;四等人不肯变。
未来我们国家的规律是什么?
1、生态文明 2、新农村建设  3、自主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