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证更佳的浏览体验,请点击更新高版本浏览器

以后再说X

洞察与资讯

洞察与资讯

M-IPD 变革成功的核心

编者按 ,现在学习华为上 IPD 的企业很多,但成功者寥寥,以科新顾问老师二十余年咨询变革实践来看,M-IPD 变革不是流程,不是模板,而是思维模式的变化,心智模式的改变,做事方式的改变,如科新顾问老师辅导的某知名公司,M-IPD核心小组成员做的总结(以下为引用):

在研发管理 IPD咨询过程中,科新顾问老师强调:

1. 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的改变

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第一个实践的是公司的 A 项目,这次的培训加入了 A 项目的辅导,我也是在这个时候成为 PDT 扩展团队中的一员(该项目确定以 M-IPD 流程实施到这个时候有一段时间了)。9 月 3 日晚上的第一次项目例会,团队的表现是让顾问组的老师很不满意的,因为表现出来的就不是一个团队应有的作风:思想上没有团队意识;目标不一致或不统一;会议效率太低等等。一个人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一个团队也是,大家都抱着学习和改变的心态,在科新顾问指导下改进调整,慢慢进入轨道,最后对项目每个阶段的时间目标达成共识。


timg (13).jpg


2. 认清方向、分清主次、理清思路

学习就是对答案、找差距的。在以往的工作中,肯定也有出现过类似 A 项目在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但不懂得总结和反思,思路不对,目标就会有偏差。工作中抓不住重点,方法不对,工作貌似很忙,效率却达不到。当一个问题出现、项目进度延后时,找的是他人的问题,而没有找自己的原因,例如A项目中注册检验资料的评审、确认和收集工作,当对方没有提供时,自己没有主动提出需求,而是被动等待。科新顾问老师说要常问自己:我能为项目贡献什么?感悟到一点是当目标明确时,就要做到一切为目标服务。

timg (14).jpg